close


人氣爆表的宮原眼科,我終於來掛號了~哦不不不,我終於來看到囉!



位在離台中火車站不遠的宮原眼科,我想應該是人氣居高不下的新興景點吧!


其實說這裡是景點也怪怪的,因為明明是買東西、吃東西的地方,但是,不買來看看也是大有人在


我記得小時候經過這裡,永遠都是圍著鐵皮,只能看到一些雜草從柱子邊冒出來,外面停了一堆摩托車,現在一個大變身


真實面貌出現了,這裡給我的驚豔程度不亞於刑務所演武館(現為道禾六藝),這兩個地方在我小時候的印象全都是圍著鐵皮而已


應該慶幸好險現在流行古蹟活化或再運用,原本的風貌沒有修改太多才能讓大家可以一飽眼福


話說,像這樣被隱藏在鐵皮後面的歷史建築我想應該還很多吧!期待有心人及政府早日將他們”放”出來


插題了....


說說宮原眼科吧!歷史方面我想網路上很多可以查得到,我就不多說了,我就說說我所見到及感覺的吧!


首先外觀呢!一樓部分外觀就是這樣的紅磚及石柱,非常古早味(廢話,以前就長這樣)


沒有做過多的整修,有點斷垣殘壁的感覺,但是又不會讓人覺得毫無修建,至少安全度是有的


正面還保留了石刻的臺中衛生院的字樣,因為早期這裡是衛生院的用途


上層則多了一層玻璃圍幕的建築,又復古又新穎,落差還蠻大的,但是就是有種美感


為什麼明明是衛生院又要稱為宮原眼科呢?就是這棟建築物最早就是一位宮原武熊眼科醫生所興建的診所


這位宮原醫生對台中的貢獻也不小,主張勿皇民化、批評警察風紀、設置廣播電台等等,現台中市長官邸前身就是宮原醫生的住宅哦!



玻璃圍幕映照出的藍天白雲,很有朝氣的建築



人行道上有著紅色的拱門


這裡早上十點開始營業,我們大概不到十一點到這裡,已經是大排長龍


而且人潮還一直不斷湧來



大家排得就是為了這裡有名的冰品及飲料


炎炎夏日是讓人很想吃冰的,原本我們也有排,但是,實在等太久而且又熱,只好作罷


下次我一定要還沒開門就來等...



吃的方面要等,進去參觀加買伴手禮是不用排隊的


只要”擠”得進去,就可以了,說擠可能有點誇張,但是,拍照及購買及逛逛的人真的很多



大門上方的燈就很有古意


下方的字也說明了這裡販售的伴手禮


PS:網路上大家都說要拍拍的100手把,我都沒拍到,因為...人不斷進出,開門關門的跟本沒辦法拍到



宮原眼科 SINCE 1927




地上的小螞蟻...



走進去就是”哇”....好多人.....


而且好像哈利波特場景,高到天花板的木製書櫃非常吸引人


這裡的感覺就又像哈利波特但是又有許多像放藥的櫃子像藥局一樣


總之,是個很特別的地方



這個秤上擺放的是伴手禮哦!


PS:人實在太多,所以很難不避開拍到人><



這裡面全部都是伴手禮的販售,架上擺放的各種大大小小精美的包裝或像書一樣的商品,全部都可以購買


這裡的購買方式也很特別,先在架上看好並記好想要的商品(不能直接拿取架上的,那些是展示用),再到櫃檯向服務人員填單子


取單後再到下一個不遠處的櫃檯憑單結帳,結完後拿著發票再到下一個櫃檯取商品,才完成全部的購買動作


服務人員的態度算是親切,會指示大家到指定位置


PS:他們的制服也都像是日據時代的醫務兵的樣子,很可愛




這裡販售的餅乾、糕點、小點類的種類及搭配多樣,每種都看看真的要花不少時間


整間建築內充滿著甜甜的味道



來看看一區商品的擺設,好像博物館一樣的擺設


在桌子上放上一些商品再加上一盞盞的燈,讓人覺得這應該不是再賣吧!是藝術品







這裡訂購喜餅應該也很OK吧!


在這個喜字的區域,盒子上也都有喜字樣,應該是可以給要結婚的人參考參考


PS:拍照的人潮眾多,人手一機啊!



書櫃上的各種都是商品,對於包裝上面他們真的很用心


也許相同的商品但是外包裝就是不同,大家可以挑選喜歡的商品,盒子還可以留下來紀念



像圖書館一樣的分類


全木頭的架子全採用舊木料有種資源再利用的感覺很特別



















站在室內可以透過玻璃窗看到冰品販售區的樣子


冰品的選擇還蠻多樣的,長長一排冰淇淋櫃,當然吸引長長的人龍





冰品區後方大片牆面的立體花紋,是採用傳統工藝剪黏的方式拼貼出的


非常美麗



我當然也選購了一些伴手禮,勾單後到這裡結帳


我這次買了都是稱為CD盒的伴手禮,內容有南棗核桃糕及荷蘭餅乾的伴手禮


CD盒就是小盒小巧路線,買太多怕吃不完,小巧剛好


原本還想買稱為大瓦片的餅乾,但是,賣完了,那就下次吧!


本來想買三盒意思意思就好,可是工作人員說買六盒送一盒紅豆酥,於是就這樣湊成六盒


南棗核桃糕一盒120元;荷蘭餅乾一盒99元,大瓦片看標價是一盒120元



買完了再來拍拍


好多人啊



來張到此一遊的照片



因為人潮眾多,那就試著把相機往上拍吧!


天花板的縷空雕花設計把光線充份的射進來,達成節能的功用


二樓是一處可以吃飯的醉月樓沙龍,因為我們沒有要吃飯,所以就沒有上去了


PS:看了官網,只接待七歲以上的客人哦!















其實這次我只看了一半,因為另一半太多人而且小朋友已經沒有耐心,所以就只好期待下次囉!



宮原眼科的名片及一些簡介都設計的很精美


其中這張可做為明信片的DM,是舊時的景像,非常吸引我



來看看我買的吧!


只剩下荷蘭餅乾,因為其他已經給我媽媽了


盒子兩面都有不一樣的圖案,名為荷蘭餅乾,所以圖案就像是荷蘭人畫出臺灣的地圖的樣子的圖案



裡面是三片餅乾,包裝一樣很精美


這怎麼捨得吃啊~



除了用一個較大的紙袋裝下全部商品外,服務人員還貼心尋問是否要另附紙袋


也太棒了,知道我要送人,於是向他要了兩個紙袋,因為要送給妺妹的兩位老師,結果他直接給我三個^.^



再來是冰品及飲料類的價目表,原本在外面等時就發了一張讓大家可以先選擇


我們後來放棄排隊,所以就留下價目表,下次去就可以先參考囉!






很懷舊又創新的地方


我下次還要再來


〔相關資訊〕


地點: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0號


營業時間:早上十點至晚上十點


無停車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o大眼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