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2013臺灣燈會雖然落幕了,但是,我還是po上我們這次去的照片吧!


首先~就送上青森睡魔的照片,也不是說主燈不吸引人,只是我這次真的是衝著它而來的


這也算是踩街的重頭戲之一吧!大家擠爆了就為了一睹它的風采,這是真的~


在花車出現時,我也瞬間被擠扁了,因為大家原本就”卡位”好的時候,一個婦人硬是擠到我旁邊,我都快不能呼吸了


所以,我就忍到看到花車經過,只好投降無法再看接下來的花車了~



雖然參觀的這天沒有青森睡魔衝撞的活動,但是,還是可以看到轉圈圈的情形,由人力轉動的大型花燈,每一面都有特別的造型


ps:這天實在很兩光,先是照相機沒電忘了帶電池,再來是我的手機也沒電,所以,夜間美麗的花燈照片在我們這次的燈會行程中很少


各位看倌,我的這篇將呈現大多數的白天燈會情形~~~沒辦法!!下午來拍太多結果沒電~


上面兩張是熱情的好友(我們居然能在人擠人的地方相遇~太厲害了!)熱情贊助的,非常感謝~



儘管我事前做了很多燈會的功課,還是敵不過這個幅員廣大、各種特色的燈會,也由於只有這麼一晚的時間


所以,只好採取”走一步算一步”的策略,雖然,和我預估的有點出入,但是至少極度想看的都看到囉!


不過,當然是以小朋友想看的為首選啦!



我們這次是從世博搭接駁車過來,下午四點到太陽還是很大,雖然有些花燈有點亮,但是,天色還很亮,所以看不出來有燈XD


今年是蛇年,所以妹妹想要和蛇的花燈一起拍照



這是第一個看到的副燈-豐財進寶



接著往自然探索區前進,自然探索自然就是和小動物及昆蟲有關的花燈,小朋友也很有興趣這一區















哥哥難得自己想拍照,選了甲蟲



新竹燈會,這次結合許多不同的主題也多了許多不一樣的燈會特色,例如綠世界就不只是花燈,連動物都出來了


所以這區也是塞爆的一區


而且他們很”大心”,是全數出動,綠世界內的鸚鵡及現在熱門的草泥馬、綿羊都來了


他們的官網也有說明動物都在燈會內,所以,我們本來隔天要去綠世界就只好下次再去囉!



草泥馬真的好可愛>.<











樹上也都有可愛的小花燈


這區真的很大,小動物也是很多種,老實說在來這裡前我們才去逛過動物園,所以,這天彷彿是小動物日


除了綠世界的超人氣動物,也可以看到小兔子及小豬



也有一區都是各種特別的雞,這區我有印像是新聞有播過,這些雞原本是在華山1914展出,因為燈會借大部分到這裡,所以華山1914的少部分雞有些”內鬥”就受傷







蕃茄也好可愛



這個隧道上也掛了許多的海洋生物



這裡除了真的樹木外,也充斥著許多燈樹



這個燈樹很喜氣,還掛了一些吊飾



第二個遇到比較大型的花燈



接著走到動漫快車燈區,一些比較知名的動漫明星花燈出現囉!


蝙蝠俠



還有其他的主角們



還有超人(好像發福了...XD)















還有恐龍的哦!



接著往後走,經過了原住民系列的燈區,這區很有意思,除了各族的花燈外,也有音樂表演


花燈也不只是每族的特色,連重要的節慶及傳說都有花燈,我這次只拍一些哥哥上課教過的原住民慶典或傳說,其實還有好多好多



















再來,好朋友推薦的雪霸風華燈區,但是,這時天色要暗不暗的,花燈竟然也還沒全亮


果真是急死人了,因為好想拍花燈亮的樣子,但是,他就是不開,結果,相機沒電了...



為什麼這麼急,因為好友說晚上的這一區真的很漂亮和白天都不同,我一直想拍個比較,結果,只有白天的部分囉!


雪霸國家公園內有許多特別的動物及昆蟲,這裡也很阿殺力的都做成花燈並附上說明,讓大家更瞭解他們



櫻花鈎吻鮭







臺灣藍鵲



唯一一張可以比較的花燈,真的晚上看果然很特別,以下都是手機還有電時用手機拍的,有的有點模糊,請見諒!







第二個看到的副燈-福祿招財



為了趕上第一次的點燈,我們快馬加鞭的往主燈走,這是主燈旁的燈區,這區真的很漂亮,可惜~~沒有好的工具可以拍



主燈-騰蛟啟盛



再來就是煙火囉!


我覺得施放位置選的不錯,因為比較遠一點,所以小朋友不會太害怕,可以專心欣賞



失焦的煙火照,但是好像一堆愛心哦~



我愛的第三個副燈-泰平有象


這個很可愛














好囉~介紹完囉!謝謝大家欣賞


其實還有好多好多我都來不及看也沒辦法拍,大家明年再到燈會去親眼目睹囉~


PS:明年燈會在南投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o大眼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