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九份.這個響噹噹的名字,大家一定不陌生,而我,也來過很多次了
每次都沒有好好拍一拍(雖然這次也沒有拍很多,因為又遇到下雨天...)
但是,我下次一定要找個藍天白雲的日子到這裡好好的走一走,請試目以待~
這天九份也是一如往常的人擠人,但是,有時候這也是一種享受,因為可以感受熱鬧的氣氛

到這裡就是不停的買買買及看看看,商家物品琳瑯滿目,看這些可愛的耳扒子,如果不使用,也可以是很可愛的擺設

妹妹當然不能放過她最愛的糖,選了好大一支愛心麥牙糖~

木屐也是九份的”名產”之一,大大小小的木屐,看得我眼睛都花了...

姊姊到一家小雜貨店買名信片,老闆這個古早味收錢籃,實在太吸睛了,一拉籃子就下來,放開籃子就往上升
而且上面還綁了鈴鐺,不怕有人偷錢

到九份一定要的吃的當然是芋圓,我們每次都會走到這家吃
*阿昌芋圓專賣店*

這天到這裡下雨風又大,於是選了燒仙草口味的芋圓,好吃啊~
裡面有很多種口味的芋圓

坐在這裡可以看到遠方的美景
話說又是天氣不好,所以拍得又霧濛濛...XD

門口還可以看到他們現做的芋圓

另一個不能錯過的就是*阿蘭芋粿ㄎ一ㄠ+草仔粿*
我們也是火速去排隊,各買一盒,我最愛芋粿ㄎ一ㄠ了,真是人間美味

沿著老街走,這家*賴阿婆芋圓*也是生意超好,不過因為我們吃過芋圓了,所以就拍照留念囉~

再往下走要往昇平戲院的階梯,有這間目前紅及中外的*阿妹茶樓*
如果有看過神隱少女的大家,對於這間應該會有熟悉的感覺,傳說中宮崎駿畫筆下的湯婆婆湯屋靈感來源就在此
這裡話說也有傳說中的宮崎駿大師坐過的位子~~

這張應該有那麼點感覺了~

這張我覺得很像是千尋要下樓坐小艇到車站坐車的場景

這裡也應景的放上幾個大大的面具

*豎崎路*
結果,這天我們是到對面的餐廳用餐,我問老爸,都到這裡為什麼不乾脆到阿妹裡面吃
他:....
(算了,下次再去,因為這次我也沒有到昇平戲院,眼看著就要到了說)
PS:沒去的原因,下大雨了,我們沒有帶足夠的傘,所以為了”安全起見”,還是趕快走吧~~
我下次一定要再來,不看到昇平戲院我不甘心啊~~
***相關資訊***
強烈建議搭大眾交通系統,不然真的塞很大~~
停車資訊:這裡有停車場公家與私人都有,停車請慎選,價格及態度都很重要
     因為,我們這次遇到....的人,所以,請慎選~
現在有很多水金九(水湳洞、金瓜石、九份)的相關資訊,請詳閱網站:
http://www.ntpcsjj.tw/SJJ/news/news.do
我下次應該會選擇這樣的方式玩,坐坐大眾交通系統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o大眼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