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97019986_x  

第一次試做,熱熱的吃,充滿濃濃的牛奶及雞蛋味道的布丁,我很愛啊~

之前看了雜誌附的食譜後就很想自己做做看,但是,其實我手藝不好,所以每次做都怕怕的

這次看了食譜覺得對我來說應該不難,於是自己加油添醋做了一道甜點-麵包布丁,我覺得很好吃吔~

所需要的材料有:

雞蛋 1-2顆,看容器大小吧~我是用之前在7-11換的小王子烤盤烤的

牛奶 適量 食譜還有鮮奶油,但是沒有鮮奶油的可以完全以牛奶取代

所謂適量就是我覺得就像蒸蛋一樣,蒸蛋是雞蛋加水拌勻,而布丁是雞蛋加牛奶拌勻,所以大家也是依照容器大小及蛋量斟酌

糖 適量,因為是甜的口味,所以大家就自己適量加吧!想甜一點就加多一點囉~

還有就是麵包,土司或其他的種類隨意,我是加入葡萄乾的土司,切塊

做法:

取一個容器,將雞蛋、牛奶及糖拌勻

拿出一個篩子,將拌勻的材料過篩至烤盤中,這樣烤出來的布丁才會是細滑的而且表面沒有洞洞

再將切塊或切丁後的土司隨意置於蛋液中

像這樣子放~

 

對對對,在此同時,可以先預熱烤箱

我們家的烤箱是屬於可以調整上下加熱的,所以我的做法是先開上下溫度160度約10分鐘預熱

再將烤箱的烤盤加入熱水,上層加個烤箱的烤網放上裝了食材的烤盤

有點像是隔水加熱

準備烤了~溫度調整略低至140度

這時我是先上下層都加熱烤個5分鐘讓麵包有點呈現微微焦的感覺,再將溫度改成下層加熱

烤個20分鐘,就可以囉~

就像這樣子放~

下層黑色的是烤箱的烤盤,我加入了熱水

上層白色的是烤箱的烤網,我就把準備好的烤盤放在上面

這次試做應該算是成功吧~

步驟寫的”落落長”,是想白話一點說明,不知道有沒有用,哈~

我發現如果不加麵包直接就蛋液去烤,應該也很好吃~就是烤布丁啦~

網路上有食譜是說沒有烤箱也可以用蒸的,也許可以試試看,而且應該算是很方便,省去調整溫度這回事~

只是烤的有一種烤的香味,蒸的也有不同的風味,下次再來試試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o大眼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