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天我們早上就去看了,中午吃完飯後,再返回繼續參觀,只能說真的太大了結果還是看不完

我們下午走另一條路線,從遊客中心進入,哇!這個燈太吸引我了,燈會重覆的發亮、熄滅,像小朋友的造型燈超可愛


這裡除了有現代的展覽,也不要忘了這裡也是具有歷史意義的松山菸廠,在停產後現在著實是個理想的藝術空間


走一走就會發現一些日據時期的物品


台灣設計館,裡面展出許多台灣早期及現代的各項產物


在一個屬於台灣早期物品的展區內,有超多會勾起大家回憶的東西

這張圖左上角的電視是黑白的,在台視這個最早的電視台剛播時,也有這種專屬台視的黑白電視

圖裡面的電扇、吹風機、熨斗、黑膠唱片機都是以前的高級電器吧!

圖右下還有牛頭牌的膠鞋(牛頭牌不是沙茶醬嗎?!)


這張圖也是早期的物品

腳踏車一直是我們引以為傲的產品吧~品質好值得信賴!這種彎把的以前很流行吔~

右上角的中廣廣播器,好復古,早期電視還沒有普及前,大家應該最好的娛樂就是聽廣播

牛頭牌除了膠鞋,慢跑鞋也是當時很讚的鞋子

中間的黑白電視,這應該是路邊攤的好朋友最佳良伴

右下角的電話,我們家以前也有,很好玩,不是按鍵式,要轉號碼的


玩具類當然也是重點,玩具所帶給小朋友的歡樂有著重要的地位,圖內的聖戰士面具組,讓我驚訝不已

現代的玩具有各種聲光效果,沒想到以前就有這樣的華麗組合

鐵皮製的玩具,不論是台灣或是日本都是非常搶手的收藏品


玩具也從小型進化為大型,小朋友真的可以騎坐上去,有種大人開大車,我們小朋友也可以小車開的感覺


這樣的椅子不得不讓我佩服人類的智慧,這個名為椅轎的椅子,翻過來大人可以坐,再翻一面變成小朋友的安全座椅,很棒


這個時鐘很漂亮,如果現在有產出我一定會買,這是萬花筒時鐘,燈光五彩的變化很特別,讓人忍不住停下腳步多看一眼


肯尼士的球拍,讓我想到小時候大阿姨常常做的手工就是”穿網子”,我也有穿過,就是穿球拍的網子,純手工製作


以前的電腦,我無法想像如何使用,但是這是現代電腦的前身,就是有了這樣的前身才有現在方便的機器


藍白拖鞋,沒有錯~到現在還很實穿的鞋子,我家有很多雙,看到這個,整個都熱血了起來


 電視內正在大力介紹的就是家家戶戶的好幫手-大同電鍋  這個早期的熨斗還附一個檜木製的收藏盒,別具價值~ 圖實在太多,只好再分一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o大眼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