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想在宜蘭吃點不一樣的特色餐廳,想看點不一樣的裝潢,到這裡就對啦~

宜蘭的駿懷舊餐廳

也是上過許多節目及雜誌,我們這回一時興起,想找間餐廳,想來想去,突然想到這裡

迫不急待,往這裡跑~

一進入裡面就被這濃濃的古早味給吸引住,櫃檯以"柑仔店"型式展現

一旁許多真的是柑仔店會販售的各種小玩意兒,我們尋問了老板這些可以買嗎?

老板說當然可以,欣喜若狂的我們,拼命的尋找兒時回憶

PS:因為突然想到這裡,我都沒帶相機,拿手機狂拍,結果效果可想而知,不好.....大家不要介意,我下次來再拍好一點~~

 小朋友當然是不停的挑選物品,總覺得每種都好好玩哦~


這裡週遭都是彷彿五、六0年代的社會,燈是以木頭電線杆的方式呈現,還有一些早期電影海報和公告欄

連工作人員頭上都有”菜櫥子”,真的很古早味


這個早期的洗臉盆也有哦~


這個是稻穀機,上面那種小小的麻布袋,我阿公家我好像小時候也看過


還有這種竹製的嬰兒搖籃~


居家常備藥品


還有各種的老式招牌

到這裡,會有一種博物館的感覺呢!



牆上也有一些早期的照片或海報~


這個櫥窗裡有著令人懷念的”無敵鐵金剛”、還有大同寶寶~還有還有現在很流行的鋼彈


駿哥唱片行^.^有鳳飛飛的黑膠唱片...


這裡是餐廳,所以還是拉回正題,介紹菜色吧!

這裡菜色也是走古早味風,比較平易近人的菜色,抓住每個人的胃,而且價格實在,每盤大約都一、兩佰元至參佰元不等

我個人覺得真的很好吃~

桌上的茶杯,好像古時候去客棧的人喝酒用的,讓人想說”小二,來壺酒”(開玩笑的..我不喝酒的)

桌子是木頭大方桌,椅子則是長板凳,就是走古早味風


因為沒有帶相機,所以有些菜色都照不好,就不放上來了~

就放幾張”還能看的”,請大家不要介意...

這是蒜泥白肉,很下飯的一道菜


這是鳳梨蝦球,當然又是為了小朋友點的一道菜,小朋友當然超愛~


這是我姊特別為我點的”酥炸軟殼蟹”,因為我每次都唸好想吃吃看,於是,就點了這道,果然沒有讓我失望

酥酥的,而且完全不用拔,直接入口咬一咬就呑下去了,正合我意~


這道卜肉,也是為了小朋友點的,炸類的小朋友最愛了,這盤除了卜肉還有炸九層塔,我超愛的


炒一盤水蓮,也好好吃~


如果人多,他們會用木桶裝飯放在桌子,但是,我們這回人少,因此就點個幾碗就好

有白飯和豬油拌飯可以選擇;豬油拌飯真是一絕,上面的不是肥肉哦~是炸豬油時已經炸的酥脆的豬油碎(不知道要怎麼說,台語發音是”滴U波”)

PS:我媽媽炸豬油也會有這個,加鹽巴就很好吃~

這次我們還點了客家小炒、三杯土雞都很下飯,而且味道很夠,真的好吃~

我們下次還會再來

〔相關資訊〕

地址:宜蘭市中山路二段179巷2號

PS:我們這次是到宜蘭吃,他們搬了新位罝,就在宜蘭YAMAHA音樂教室對面,上乘三家隔壁

羅東店:宜蘭縣羅東鎮純精路二段10之1號
官方部落格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chun-restaurant/guestbook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o大眼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