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最近小朋友的狀況很多,先是哥哥中耳炎嚴重型,再來是妹妹的鵝口瘡
好在,醫生開的藥都很有效,所以,兩個人都好很多了
(先請妹妹”展示”一下她的病,鵝口瘡~從來沒聽過~)


看到網路上寫著,鵝口瘡在口腔有像奶渣一樣的破皮樣~
我沒看醫生以前一度以為是腸病毒,因為她就是嘴唇有破皮而且越來越多,但是,她又只有這樣而已,腸病毒的症狀又都沒有
後來,看完醫生才知道原來是鵝口瘡,原因可能是吃東西沒有溯口,產生像香港腳一樣的黴菌,會擴散到口腔其他地方,甚至有可能流血
好險,我們沒有變成那樣,只是在嘴唇上下,塗了藥就沒有擴散,而且醫生說,就算好了也要再塗一個禮拜才可以

我想,應該是吃奶嘴吧~
妹妹都隨便放,想到再拿來吃,所以可能奶嘴上有很多細菌就感染了,正好,趁著這次生病改掉吃奶嘴的習慣~

擦了抗生素就好很多了~

PS:再一次聲明,這不是賣藥~

哥哥的中耳炎,應該是之前感冒沒有完全好,導致中耳炎
他是因為一直說耳朵痛,又覺得頭暈,去看醫生~
醫生檢查完後說很嚴重了,不快點好會聽不見,所以就說要吃一種藥很有效,但是,不能磨成粉(哥哥還不會吞藥)
一定要整顆吃才有效~
於是,我就問啦~那...剝一半可不可以,醫生說可以~~~就是不能磨成粉~
醫生這時說了一個我都沒有聽過的東西---切藥器~
啥~還有這種東西,真是太神奇了,他說藥房有賣一個大約三十或五十元~
我心想,有這種東西嗎?我每次都要自己剝的要命,剝不開還出動菜刀,沒有想到有這種東西~

看完醫生,我半信半疑走到醫院的醫品店問問看,沒想到真的有~~~
太神奇也太方便了~~~
但是,價格沒有醫生說的那樣,有再多一些些~
但是...反正真的很好用,上面可以切藥,下面可以磨粉,還蠻方便的~~
這麼大顆的藥,一壓就變成兩半,真的很輕鬆,哥哥都自己切(當然要小心刀片~)
PS:再一次聲明,我沒有賣藥及賣切藥器~
希望大家身體都很好,這種東西最好永遠都不要用到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o大眼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